博客年龄:16年9个月
访问:?
文章:661篇

个人描述

姓名:sea-east
职业:tra
年龄:**
位置:中国,北京
个性介绍:
家庭=大熊+小乖+乐乐

2019初小记

分类:我的家庭
2019-01-10 16:07 阅读(?)评论(0)
上回说继续写博客,一眨眼,又是好几周过去了。

最近两三周事情也还挺多的。

先是安安过周岁。
这回遇上了爷爷出差,爷爷特意等到了25号,还让LG买了晚上的夜车,大约是奶奶交待了让给过周岁生日吧。
乐乐小时候,并不见爷爷奶奶有多么亲近,尤其是作为“老科学家”的爷爷,虽然经常出差到北京,但是从来没给乐乐买过东西,顶多买些水果,许多时候是空着手来的。这种状态一直持续到大姑姐家有了悦悦,这个孩子是个讨巧会要东西的孩子,能说会道,多半是继承了她父亲的基因。爷爷家从来没出过这样的人才,爷爷喜欢得不得了,来北京也好在太原也罢,说起孩子的事,根本不容我多说几句,就能扯到悦悦身上,怎样怎样的机灵,怎样怎样的活泼。开始,我还争着讲几句乐乐在幼儿园受表扬了什么的,后来,发现爷爷根本没听进去,不接话茬,只讲他的悦悦,于是,我慢慢地,不跟爷爷讲乐乐的事了,他说悦悦,我也不也插嘴,只静静地听着。悦悦稍大一点,爷爷出差来北京,总会跟我们说“我得给那个小家伙买点东西,不然,回去就跟我要”。于是,乐乐也沾了光,每回陪着爷爷去超市给妹妹买东西,也分一些给乐乐,可我家这个善良的姑娘,总是说“我什么也不要”,以至于有一回爷爷在收银台,被收银员送了个棒棒糖给乐乐当成爷爷本次给买的东西,而悦悦,每回则是要什么给什么,回回一大包。还有几次,是我特意在网上买了,让爷爷给带回去的。
12月奶奶来给我们带了一周安安,周前,我特意京东买了一箱子零食,让奶奶带上给悦悦。前年生完安安,春节不回,也特意让爷爷奶奶把我提前准备的给悦悦的新年衣服和一箱零食带回太原。
扯远了。
这回,爷爷特意留下给安安过周岁,多少有点感动吧。
结果,我当天下午突然地就发烧了,原计划乐乐放学后我们去合川的,只能退了,换成了外卖。那天306看发烧的人还很多,一个小伤风感冒,竟然看了三个小时。发烧烧得我浑身酸痛,四肢无力,也搞杂了安安的生日宴。不过,从医院回到家,安安竟然也睡了。

12月29号中午,LG接完我后我俩一起去接乐乐。那天是乐乐学校的元旦联欢会,乐乐很开心地当了“礼仪小姐”,之前一个礼拜就一直在说六年级总共就选了9个同学,很自豪,姥姥也因此练习了一周盘头,当天,小家伙把家里仅有的一点点所谓化妆品都带去了学校,竟然临时地自学成材,自己给自己化了妆,让从不化妆的老母亲我甚为惊讶----喜欢的事,想方设法也能做成啊!我也好久没接过乐乐了,于是,让LG在远处好停车的地方停车,我到学校门口接乐乐。等了好久,终于看到她们班出来,结果,一眨眼同学们都出来了,却没看到乐乐,赶紧问从眼前晃过的妙妙,妙妙说出来了,然后就去帮我找,后来,我一想,会不会去传达室打电话了,估计是没有看到我。往传达室一看,果真,这姑娘,真在里面排队打电话呢。拉出乐乐赶紧又叫住了正四下帮我找人的妙妙,让她赶紧回家。乐乐说“我没想到是妈妈来接我。”我问,“那你高兴不?”她说,“当然高兴。”听她这么讲,我心甚慰!


还有就是乐乐一直说的“商展成”事件。元旦小长假,12月30号,我打开乐乐手机,竟然发现小学生“商展成”同学在微信里跟我宝贝闺女“表白”了。一下子,我却有点手足无措的感觉。给LG看,LG说没什么,全当没看见。我赶紧上网查,网上的建议也是说,不要太在意,越在意,越让孩子重视这个事。我平复一下心情,把微信删除,然后,决定当作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慢慢引导乐乐,希望她继续先前不在意的状态,不去在乎这种事。我也不希望她像我小时候似的,蹲在厕所里看小纸条,看完心里蓬蓬乱跳地把纸条冲进下水道。我希望她能有什么事都跟我商量,跟我说。我可能并不能一直给她出主意,至少,让她不觉得母亲是和她有深深隔阂的人吧。


上周末,给姥爷提前过了生日,本来之前说好今后,姥爷和安安一起过生日的,只是安安生日那天,爷爷过来了,一起过就不太好了,于是,今年还单独过。本来想给姥爷买个新手机当生日礼物的,一方面,姥爷极力反对,一方面,看了这个月的帐单,我又没动力买东西了。所以,最后,就是在家一起吃个生日蛋糕。




LG的同学最近又开始劝他做保险,这回使出了“杀手锏”---工资条。
好吧,贫穷限制了我的想像力。据她本人讲,12月上了半个月半,还是一个非常平常的月份,没有特别的奖金,没有特别多的客源,她的工资条上赫然写着13万!不知道是否因为这个较为直接的触动,LG终于答应同学,去友邦面试,准备做保险兼职!昨天去面试了一下午,今天报名培训,然后就是上岗了。培训需要请一周假,我说,去吧,至少长点知识,并没有什么不好。LG说,可能得扣不少钱,然后又说,咱们俩在这方面的投资几乎为零。不渴求有多么丰厚的收获,能多一份收入总之是好的,我跟LG讲,我只是担心你累,怕你忙。LG说,没什么,全当锻炼身体了。希望,这是我俩进入40岁后一次好的契机。我去年开始,也觉得保险是一个不错的行业,像我加的那个奥运妈妈群的那个保险经纪人说的,这是一个非常适合兼职的行业,希望LG有所收获吧。


再有的事,就是安安最近走得越来越好了,我和LG下班吃完饭后,总要陪她走上半小时,小家伙胆子越来越大,步伐也越来越稳。在围栏里,也时不时就自己走两步。但是,整体上还是非常小心,非常会保护自己。

还有一件小事,就是去年年末到今年年初,跟着小区的领居订了两次花。其中的康乃馨意外的好,反倒是我订的两回的主花,都没开长久。
还有,乐乐的圣诞礼物,除了我事先准备的桃子护手霜和苹果唇膏,又按她自己的意思,买了两只蓝胖子。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